MoonJUNe

『Just SVT&All for JUN』
不会华丽的修饰,只有一片真心。
随心而写,源于心,忠于心。

TEEN.AGE

边听边写,就我的感受谈谈这次专辑吧(一本正经的瞎扯和推测)。
只说和专辑主题契合的歌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TEEN.AGE
众所周知十七一直以来都是清新少年风,而这次回归的造型、舞蹈,包括MV创意各方面,对于十七来说都是一种突破。
十七在长大、在成熟。teen age,在我看来更像是一种结束,代表了现在由清新少年的转折。

Intro.新世界
在我看来,这次回归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不是清新少年的新的十七,也带我们走向了属于十七和克拉的新的世界。

CHANGE UP
队长们本身就是组合的领导者,这首歌作为开头或者说预告,告诉你十七将要改变。
十七还在加速向前、还在努力,现在的十七还没有展示出全部。以后的十七,会以全新的模样出现,继续努力下去。十七在长大、在改变,承载着梦想一直坚持向前。而我们克拉要做的,就是跟着他们走向那个新的世界。

压低帽檐
我更喜欢它的英文名:without you。
这首歌更像是不想哭的后续,舞蹈开头也是不想哭的point动作。不想哭讲述了一个类似失恋的故事,对“那个人”的想念和寻找,而这首歌中不停地说到:“要改变了”。
先是承接不想哭的想念和寻找,表达失去爱人的心痛和无奈。然后表示:现在那些都不重要了,我要从现在开始改变了。改变,也正是这次专辑的主题。

鼓掌
虽然曲风不同,但我认为它和压低帽檐是可以相连的。
上一首歌中有对爱人离开的无奈然后决心改变,这首则是生活中有许多不如意但我们无须在意,算是改变之后的心态。
事事不顺怎么办?心情不好怎么办?丢掉它们来一起鼓掌吧!开心就好,何必管那些烦心事呢?
丢掉它们的同时,也是对曾经的收尾和未来的期待:不想哭失恋了,没关系现在我无所谓了,接下来是一个崭新的向往世界的我。

朝我开枪再走
自给自足的十七中,最全能最灵魂的人物无疑是hozi,一个编舞,一个作词作曲,他们的合作也是我最期待最看好的。
在这里可以看作是他们在一路指挥着十七向前的方向,守护着他们所爱的人(十七和克拉),带领着十七加速前进。疯狂的创作天才的形象:要阻拦十七?先过我这一关吧!

campfire
这首歌或许并不契合主题,但作为最后一首配上歌词真的很有感触。
大致写的是爱情吧,请允许我这样理解:
十七和克拉一起走在花路,从相识到相知,现在互相是对方的动力。十七对克拉满满的感谢,以及无条件的相信。有克拉才有会发光的十七,希望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,像篝火一样美好地照亮彼此吧!
又或是:
成员们因各种原因聚在一起,从完全不了解对方到现在只需一个眼神就可以理解,早已不可分割。互相是彼此的光,互相依靠与陪伴。共同创作这首歌,希望可以一直这样在一起,不忘初心。感谢青春有你们的陪伴。

Outro.未完

这次的专辑既是上一次的收尾也是新的开始。期待那个全新的十七,带我们走向一个全新的世界。

如果把这次专辑比作一本书,那么intro.是扉页,change up是前言。中间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,其中压低帽子和拍手是作为不想哭故事的收尾。篝火作为这本书的结尾,也是从出道到现在的总结。最后outro.后序,也是一种敬请期待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这次的歌真的都超级好听!一个一个分析都找不出哪首最好,因为真的都很棒!还有期待已久的hello、美国line和hozi。荣荣在我心里已经是主唱了,这次rap真的超惊艳啊!
胜澈净汉知秀俊辉顺荣圆佑知勋明浩珉奎硕明胜宽韩率灿!

评论

热度(9)